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疫情一天不结束 我就一天不止步

——记贵州盘江物业分公司抗疫工作最前沿的奋战者王立新

煤炭资讯网 2020/3/4 15:24:29    人物展示
  
      古语说的好:“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在这场持久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资产运营部主任王立新说:“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止步,我会毫不犹豫守到底,”就这样,疫情防控工作他始终奋斗在最前沿。
      以更强的担当投入这场紧张严肃的斗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立新就像脚踩风火轮一样,一会出现在火铺农贸市场、一会出现在卡点、一会又出现在宾馆,风风火火的忙前忙后。这个疫情,让51岁的老王看着更苍老了,那满头白发真像61岁的老头,每到这时,他都会一脸严肃,“怎么整嘛,每天睁开眼睛就满脑子都是事,需要操心的地方太多,考虑不周全就会出纰漏”,就这样,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立新和职工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火铺农贸市场、二号桥美食城、小区门卫、宾馆,都属于人员密集难管控的地段,王立新便带头冲在前,干在前,克服资产运营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积极完成住户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并重点对各小区门卫加强督导检查。为及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王立新带领在岗职工坚持每天及时对宾馆大厅、所有电梯、洗衣房、住宿房间、二号桥美食城、火铺农贸市场进行清扫消毒工作。火铺农贸市场是区域内唯一的政府允许开始正常营业的农贸市场,每天人流量达到1500人左右,最多时达4000多人,为更有效地做好人员进入农贸市场的体温检测及三证出入的检查,以及对保持市场整体卫生秩序,王立新将工作人员增加到9人,另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市时间调整为早上八点半,收市时间为下午的五点半,严格控制买菜百姓一人一证,确保百姓菜篮子安全……
      守住自己的门 管住自己的人
      “不行,这几个人绝对不能住宾馆,现在的特殊时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理解一下、配合一下,我可以做好盒饭,但入住坚决不行…”。2月13日晚,电管部维修线路的几名工人想入住盘江宾馆,王立新了解到其中一名工人是四川的,另外两人是土城的,断然拒绝他们入住盘江宾馆。那晚天气寒冷,老王看他们饿着肚子,便让工作人员做好盒饭,不能让他们饿着肚子走。老王对工作人员说:“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们必须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把好关,决不能出现一点点疏忽,一个小漏洞就会让我们前功尽弃,你们要记住,不管多晚,只要有事情,必须给我打电话,我手机24小时开机”。
      随着疫情的发展,王立新要求小区各卡点必须做到严防死守,坚决不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他对卡点工作人员说:“不管是谁,只要不符合要求,你们就坚持原则,有什么事,我来…”,2月19日,在西部二平台,一辆没有任何证件、不是本地居民的司机要进入本小区,司机称琪母亲住在姐姐家,工作人员拒绝此人进入小区,司机态度非常生硬,出言不逊,王立新立即赶到现场,告诉司机不让他进入小区的原因,请他配合。没想到他不但不配合,调转“枪口”对着王立新骂骂咧咧,拒不配合。王立新没有被司机的嚣张吓倒,告诉司机,你已严重干扰卡点的正常工作,如果还不离开,我们就报警,最终,这名司机也未能进入小区。此时,已是7点半了,王立新对工作人员说:“坚决不能懈怠,一定守住这道安全门,让居民少一份危险,多一份安全”。
      特殊时期“忙”是主旋律
      虽是资产运营部主任,王立新很少有时间坐在办公室,成为疫情面前的一颗“螺丝钉”,东一趟、西一趟,每天处理着一些突发问题。作为管理人员,作为一个排头兵,我不冲在前,走之前,职工会怎么想,他饶有风趣的说:“如果可以,我也愿意报名去驰援武汉,我觉得特殊时期,“忙才是正常的,职工比我还要辛苦,我是他们的主心骨,必须在他们身边心里才踏实”。从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王立新没有休息过一天,50多岁的他和年轻人一样马不停蹄,他只想疫情早日结束,人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家国情怀心中荡漾,王立新是一名党员,更是一面旗帜,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疫情防控他还在一线。



本网通讯员:张海 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