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常村煤矿:疫情下的“温暖”

煤炭资讯网 2020/3/4 16:37:29    党群工作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使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责。在这场疫情面前,他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更是疫情防控的“值守者”。
      自从疫情防控活动开展以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党群科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推送有关信息,还要做好安全检查点的把口值守工作。党群科在现有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随时待命,听从矿上安排部署任务,坚决执行各项任务。作为党群科的一员,从决定值守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定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领导调配。于是从年三十开始上班,我每天不仅要想办法及时赶到班上,最困难的时候,我坚持从市区走路去上班,近两个小时的路程,一路走下来,口罩都湿透了,衣服领子都是湿的,但是依然没有放弃,还美其名曰“上班、减肥、欣赏美景三不误”。老公心疼我走这么远的路,在他休息的时候还非要骑电动车送我,可是一路下来,俩人都得受冻不说,孩子自己在家里,还要网络上课,还要吃饭,很不放心。无奈,老公给我送到班上,再回去照顾孩子,帮助孩子完成学校布置的各种作业任务。
      原本以为,轮休的日子应该是我最开心的日子。解甲归田的日子,让我觉得格外轻松,每天不停地变换花样,做孩子喜欢吃的饭,掌握从没尝试过的厨艺,我也开始规划自己的“假期”,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学会了擀面条、炸果子、做“猫耳朵”、包饺子、绘凉粉,每天陪着孩子听课、写作业、读书、体能训练,我的假期是充实而快乐、简单而幸福的。可是,当单位说假期延长的时候,我也想过继续休息下去,回归家庭。然而,当想到单位的同事也一直没有休息,轮流把口也很辛苦,家里都有很多需要照顾的事情时,我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打算,想着轮休的话,同事们都可以稍微缓解一下。于是,我做好了重返岗位的准备,随时准备接受挑战,当然,把口对于女同志来说是有难度的,但是既然决定了,就不后悔,每个人都该义无反顾的投入疫情战斗中。虽然不能冲锋陷阵,但是,可以做到认真值守。
      可是,当我做好一切准备的时候,领导作了安排部署,我们两名女同志八点班值班把口,还有矿上的一名女同志和一名男同志四点班,领导主动承担了零点班的值班把口任务。当听到这样的安排时,我们都知道最艰难的任务被领导“挑”走了,虽然嘴上说着:“执行任务不考虑其他条件”,可是在心里,他已经默默承担了最艰难的任务,把每个人安排到了最适合的位置。大家嘴上没说一点关心和恭维的话语,但是,在我们的心里,都对领导充满了钦佩,这些温暖、这些感动悄无声息地传递在大家心间,激励着大家不断传承好的工作作风。

本网记者:闫乐乐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