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三建建安公司泗县片区项目部:科学控制疫情,有序复工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0/3/5 18:12:14    矿建勘探
      【本网讯】全国新冠状肺炎疫情控制虽有所好转,但是在严峻复工的形式下,我们不能放下警戒。中煤三建建安公司泗县古汴湾二期工程项目部坚持“科学控制疫情,有序复工生产”的理念,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疫情防控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前期准备工作。

 
      一、方案编制
      复工前,根据工程实际情况编制《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制定项目部疫情防控措施,并组织实施,切实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确保工程复工顺利进行。
      二、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项目部在原医务室设置物资存放点,并且已经筹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75°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防护口罩等),并且通过联系不同渠道,确保后续预防物资供应充足。

 
      三、做好日常疫情管理工作
      1、项目部安排专人每天定点对办公室、生活区、宿舍、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毒、
      2、在醒目设置了医用废弃物专用垃圾桶,避免与生活垃圾混装,减少污染。
      3、做好日常体温检测。项目部所有职工每天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以便发现异常时启动相应的防疫措施。
      4、减少职工聚集时间,尤其是就餐期间,项目部安排职工分时间段分批进行打饭(例如:11:30的午餐时间分别在11:10、11:20、和11:30三个时间段进行),并且所有职工将自己的饭菜带到各自的宿舍就餐。
      5、项目部职工每个星期都可以在医务室领取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护物资,隔离期间尽量少出门,待在宿舍办公。
      四、设置疫情防控点,做好疫情控制宣传工作
      为了减少外来人员活动影响,项目部只开通东大门唯一的进出通道,并在门外设置疫情防控点,所有外来人员必须实名登记,测体温消毒,确保无碍方可进入。在施工现场还通过悬挂疫情宣传条幅,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提高职工的防控意识。

 
      五、做好职工上岗前的隔离观察工作
      为了职工的健康安全,项目部通知所有返岗人员,务必选择类似高铁等快捷的交通工具,减少在外面的逗留时间,到站后项目部安排专车去接送,避免职工因乘坐外面私家车辆而增加感染的风险。此外项目部还设置专门的隔离室,所有职工进入项目部后必须经过7天(外省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期间每天都要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无碍后方可上岗。
      目前,项目部职工基本就位,个别还处于隔离观察阶段,项目正在稳步向前推进。



本网通讯员:周冰君 张卫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