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当好抗“疫”职工的“娘家人”

——记黑龙江龙煤集团公司七矿公司向阳矿六井机电副井长郭作福

煤炭资讯网 2020/3/6 15:30:58    人物展示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龙煤集团公司七矿公司向阳矿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当好“防护员”,积极投身到服务生产、服务职工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次疫情防控抗“疫”中,郭作福积极投身到党员服务岗,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并担任井区疫情防控检站值班长。有的人在家团圆、有的人在家自行隔离放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郭作福说:“我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站出来,扛起担子,为企业做点事”。他带领党员群众设检疫点、挂条幅、贴标语、发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为带头做好表率,郭作福连续值班多个昼夜,井区党支部书记吕金担心他累,建议让其他回家休息,他却说:“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已经很熟悉检疫流程,经验更为丰富,我是党员,我要当好抗“疫”职工的“娘家人”。
      疫情防控工作刚一开始的时候,因为郭作福对疫情有关知识了解不多,发现想要把疫情防控知识应用到实际非常困难,
      他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和网上学,他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慢慢的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防疫通”。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网记者:冯雷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