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常村煤矿:青春在“疫”线闪光 梦想在“疫”线飞扬

煤炭资讯网 2020/3/7 15:35:12    人物展示
  
      一个个闪亮的红色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镜头之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群义无反顾、勇往无前,用生命守护矿区平安的青年志愿者,用青春书写着生命的赞歌。他们就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团委青年志愿者。
      他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多面手”,在疫情防控中充当着“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更是的抗“疫”前沿的“突击队”“守护神”,冲锋在百米井下一线,值守在疫情防控前沿,犹如一块革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切实筑牢青年团组织战“疫”堡垒,为助力“硬核”疫情防控不断注入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的“多面手”
      为了让广大职工家属尽快了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充当“宣传员”,主动顶上、“逆流”而行,深入矿区街道、活动广场、职工宿舍等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小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防护知识,并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时刻提醒人们做好个人防护,并深入职工群众中去,向职工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引导职工家属配合矿区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服务员”,积极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抗疫物资,定期为机关科室科室、基层区队以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为矿上各个检查点配备电暖器、桶装水、电热壶等生活用品,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为战胜疫情当好后勤、做好服务。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信息员”。疫情防控信息上报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信息变化快,工作人员不仅要细心负责还要长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为了避免基层办事员少跑冤枉腿,负责信息上报的杜丹总是自己首先熟悉掌握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然后通过办公网下发给基层单位,遇到一些人对信息填报有疑问,还要逐一打来电话核对,经常是该下班的时间,杜丹顾不上吃饭,有时晚上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早上6点多就要赶到单位工作。
      和她一样忙碌的还有同事李二红,她满心愧疚地说:“父母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做子女的不能在身边尽孝,只能通过打电话表示一下关心。”因为工作,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了。
      冲锋“疫”线的“突击队”
      针对疫情防控人员紧张等实际,矿上20余名团员青年担当作为,主动提交请愿书,参与疫情防控。职工医院青年团员率先在请愿书上按下红手印,表示要与病毒抗战到底。当常村煤矿医院接到要设立隔离病房的通知后,他们便开始加班加点,连夜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准备被褥,用最快的时间做好隔离病房的准备工作,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就整理出了35间隔离病房。青工翟倩虽然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看,但是在医院发出投身抗击“新冠”一线倡议的时候,她毅然在倡议书上按下了红手印。任芳芳由于夫妻两个人都需要上班,上三年级的孩子一个人在家,不仅每天要网上听课还要自己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运输队青年干部副队长李盈自费捐赠酒精消毒液100瓶,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在“疫”线闪光,梦想在“疫”线飞扬,这是常村煤矿青年志愿者的真实写照, 广大青年团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都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挥洒青春!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总会来临! 

本网记者:闫乐乐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