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12人滞留湖北老家50天:吃掉千斤粮两头猪,没事逛村子钓钓鱼

煤炭资讯网 2020/3/9 12:32:09    天下事


12人滞留湖北老家50天:吃掉千斤粮两头猪,没事逛村子钓钓鱼

因为疫情,原本打算在广州黄埔新开餐饮店的魏先生不得不暂缓了所有的新年计划。滞留在湖北老家50天,他自称“吃掉了上千斤粮食,两头猪,炖完了鸭子,鸡也只剩下两只下蛋的,池塘里的鱼也捞完了,只剩下了菜园里的萝卜。”

12人滞留湖北老家50天:吃掉千斤粮两头猪,没事逛村子钓钓鱼

自称“粮食吃了上千斤,吃完两头猪”

“往年过年在家都是待10天左右,今年比较特殊,在家待了快2个月。”魏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其在深圳做餐饮生意,1月13日携妻儿回到老家湖北荆州公安县。按照原计划,他们将在大年初七返回工作地,却不料因疫情在老家待了五十多天。其他从外地返乡过年的家人也一同被滞留,共有12人。

魏先生告诉南都记者,直到武汉封城之后,他和家人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此后基本在家不出门。“大概大年初三,村里封了路,每一家都发了消毒水,买菜也是村里集中采购。”闲来无事,他开始拍视频记录滞留在老家的生活。

一则“过年在湖北老家50天是什么样的体验”的视频中,魏先生介绍,12口人在家待了50天,“粮食吃了上千斤,吃完两头猪,鸡也只剩下两个下蛋的,鸭子炖完了,池塘里的鱼也捞完了,唯独还剩下菜园里几个萝卜。”

12人滞留湖北老家50天:吃掉千斤粮两头猪,没事逛村子钓钓鱼

魏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上千斤米、两头猪”的数量并非精确,他是通过家里装米的桶来估计粮食的数量的,“我当时看米桶里面都没有米了,可能这个米桶装满的话要装个上千斤,我就说了一个上千斤。” 魏先生说,为给这一大家子做饭,父母愣是把春节过成了“劳动节”。

12口人50天吃完两头猪,有网友对此表示质疑。魏先生称,主要是因为家里有5个小孩,还非常挑食,爷爷奶奶便想尽办法给他们做喜欢吃的菜。“每天4餐、5餐,还要时不时给他们做做小吃。”魏先生介绍,家中原本为过年储备的粮食、菜早已吃完,已经采购了好几次。过年前,魏先生的母亲杀了一头猪,也早就吃光。“我们买了两三次肉,买肉都花了几千块钱。”

12人滞留湖北老家50天:吃掉千斤粮两头猪,没事逛村子钓钓鱼

“食物供给基本上充足。”魏先生告诉南都记者,食物耗费虽大,好在尚不短缺。目前,其所在的村子已经封闭,家人平时只在村内闲逛,钓钓鱼。“或者宅在家里玩玩手机,唠唠家常。”

暂缓开新店,原有6家关掉2家

疫情之下,这是一个特殊而漫长的春节。

魏先生在深圳经营着好几家餐厅,原本今年打算在广州黄埔再开一家分店。因为疫情,他不仅暂缓了开新店的计划,原先的六家分店目前也只留下了四家。

除了事业上面临困境,在家庭上,魏先生也有着担忧。

最担心的是孩子们的学习。“小孩子现在上网课静不下心来,越玩越野,有点管不住、失控了。”

困境之下,魏先生开始思考突破的方向,他坦言,在家的大部分时间里,他基本上没什么休息的时间,“每天都有大量的课程要上,为疫情结束之后的生意做准备。”

他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待归来,又将斗志满满。”

采写:实习生 郭美婷 南都记者 詹晨枫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