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8岁女孩独自从韩国飞回大连!她的一句话让人泪崩…

煤炭资讯网 2020/3/9 12:34:17    天下事

 

接到辖区有从韩国返连人员的通知,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润海社区书记李汭珊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做好迎接准备。可当入境人员到达时,她们发现原来是位只有8岁的小女孩。女孩独自一人从韩国飞回大连。

担心孩子看到“全副武装”迎接她的工作人员害怕,社区书记李汭珊主动跟她说话,可孩子的一句话让作为母亲的李汭珊泪崩。

8岁女孩独自从韩国飞回 全程淡定

“我不怕”

3月4日,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润海社区书记李汭珊接到通知,辖区将有从韩国返连人员,她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做好迎接准备。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入境人员下飞机后要经过专门的检测,进行登记后通过专用通道坐上专用大巴,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当天,车辆抵达后,一个小小的身影下了大巴车。原来,这位入境人员是位只有8岁的小女孩。孩子独自从韩国飞回大连。

李汭珊说,为了做好防护,在场的所有人都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全副武装”。这样的场面即使是位成年人都会感觉些许的紧张,而这位只有8岁的小女孩却全程都非常淡定,配合着所有人的工作。

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李汭珊试着跟女孩说话,寻找话题缓和情绪。“你会说汉语吗?”女孩点点头。“你一个人回来害怕吗?”问出这句话时,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李汭珊多少有些心酸。“我不怕”。小姑娘的这句话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她清澈的眼神让人心疼。

“我好想抱抱她” 社区书记泪崩

“我真的好想抱抱她,给她温暖。”社区书记李汭珊说,虽然内心波澜起伏,但还是要与孩子保持安全距离。“小宝贝,跟阿姨一起点个赞!”女孩竖起大拇指时,李汭珊泪流满面。

“以往我们也接过从国外返连的人员,连日来也有些恐惧,但这种情绪瞬间被这个小女孩给萌化了,一个小女孩都这么坚强,我们更不应该害怕。”李汭珊说,孩子的表现给了她们勇气。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好入境人员管理和服务保障,既要有温度、又要有力度。

据了解,这位小女孩的父母一直在韩国工作,这次父母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返连,便将女儿“邮寄”回国,跟姥姥、姥爷在一起。小女孩的自理能力非常强,对于即将到来的居家隔离也表现出了极大的自信。孩子独立回连,作为家长肯定会担心。李汭珊说,在与女孩家人取得联系时,有一句话让她十分受触动,女孩的家人说,“我们相信祖国、世界相信中国” 。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张璐璐 记者孙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