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了“家”,再累也值得

——记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党群科副科长王斌

煤炭资讯网 2020/3/9 15:35:02    人物展示
      当前是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更是举全矿之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积极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其中,有24小时严守在各岗点的武保人员,有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有摇旗呐喊,擂鼓助威的宣传队,党群科副科长王斌便是这其中的一员。

 
      “由于出现疫情,咱矿将对道路进行封闭,严禁出入,春节休假人员请尽快返回各自岗位,投入工作……”1月26日,正月初二晚上,正是万家团圆之时,王斌却顾不上和家人团聚,立马赶到单位,他先用手机在党群科的微信工作群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后,紧接着就开始编制疫情防控期间具体的宣传工作计划。
      “疫情来的这么突然,如何在最短时间内,使全矿职工家属了解疫情传播的危害性,全面提升职工家属的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就看咱们的工作了。”加班到凌晨4点的王斌还没来得及多休息一会,就又匆忙参加矿上的早调会。散会后,他更是急忙召集科员布置好下一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时,用“忙的团团转”来形容王斌一点也不为过,但“团团转”并没有“团团乱”,他依旧保持着清醒的思路,在向领导汇报后,就又带领同事第一时间奔赴矿区疫情防控卡点,认真收集第一手资料。“一定要把疫情的严重性通过真实的事例和矿区所采取的严格的把控举措认真报道出来,让广大职工家属第一时间了解目前严峻形势……”王斌一边要求大家,一边组织同事利用矿微信公众号方便快捷的特点,将原来一周推送3期增加为每天1期推送最新疫情防控消息和新闻报道;矿区广播更是由一日3次播放增加为一日5次不间断播放如《致全矿职工家属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倡议书》等一系列疫情防控知识,使之成为矿区万余名职工家属手机里、微信上,眼中、耳中反复出现的高频词。

 
      广播有声、网络有影、视频有像,立体宣传、全面覆盖……王斌深知这些还远远不够,为了能让全员防控意识得到不断强化提升,彻底消除个别员工自我防控意识差的现象,他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督察小组,配合纪委、综合办、后勤人员不定时在矿区进行巡查。每条街道,家属区、车间、井口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逢人就提示戴好口罩,不要扎堆…… “疫情防控是很严肃的事,没有得不得罪讲不讲情面一说,我相信他们会理解我的。”有时,碰见熟人不戴口罩,或者扎堆聚集,他同样会以严厉的口吻纠正他们的不当行为……
      疫情防控一个多月来,王斌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在防控战“疫”开始的前一天,便把女儿送到了居住在县城的父母家中。作为80后的他,是家中的独子,更是家中的顶梁柱,对于王斌来说,平日里,最让他挂念的就是在外地居住的父母,闲暇之余,向父母打个电话问声好,道一声平安,是他唯一能做的事。这一个多月里,他偶尔也会和女儿通个视频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儿也经常会问他什么时候能回家团聚。每当看到女儿期盼的问话,眼眶略显湿润的王斌也无法给孩子们一个准确的时间,只是告诉她:快了、快了......
      早调会、科室协调工作、深入区队督导、寻找新闻点、撰写稿件、校审发稿、起草材料、矿区悬挂牌板标语……从事新闻宣传工作16年来,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工作原则的王斌,每天都是活干完了、天黑透了才回到家中。年近四十的他,说不累是假的。同事、家人、朋友都关心地劝他,注意身体,别太辛苦。而他却笑着说:“累的时候,看看胸口的党徽,浑身都是劲,新安煤矿是我的家,能看到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安全健康,再累也值得”。



本网通讯员:侯丹 李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