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在“疫”线坚守34天

——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松河煤业公司安全检查科党员徐浪

煤炭资讯网 2020/3/9 17:33:40    经验交流
 
      一名普通的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用34天的坚守,为69名职工筑起安全屏障。他就是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松河煤业公司安全检查科职工徐浪。
      疫情期间,徐浪天天盯在岗位上,刚开始接手疫情防疫工作时有点让他手忙脚乱,经过冷静分析和策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本着实事求是,对上报数据信息负责的态度,认真阅读对上级各种文件、指示,搞清楚弄明白表格填报的相关要求,及时与疫情防控办沟通交流。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说“我的工作我亲自来比较放心,这个时候,可不能出差错。”连日来,他没日没夜的对上传的数据、信息、图片等进行汇总、梳理,甚至细心、用心到自行设计了本单位体温测量流程图、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汇编,同时将各项登记表、报表、记录和台账等资料利用档案盒分类规范,并且用“已消毒,可以翻阅”的字眼标明,并备用了一次性手套,方便他人翻阅,有效杜绝了资料翻阅人员的交叉感染。
      在他心中早早就暗下决心,绝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将疫情防控工作干好。他亲自组织同事深入到69名职工家中开展入户排查,排查中,耐心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发放宣传手册及时让他们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把除了每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他还要每天负责监督疫情防控消杀管理工作,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本职工作,常常工作到凌晨,可以说是不眠不休。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可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徐浪是这样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一直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共同织就抗击疫情、织密后方的安全网。打好疫情防控战,难就难在防疫物资的短缺,再加上春节期间大多数物流停运,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更多阻力。为了解决防疫物资的短缺,他觉得买点东西用不了几个钱,就自行掏腰包采购了消毒液、体温表20支,及时发放到每个队组及采区安检站3个点班职工手中,保证每个点班的人员都能检查到正常体温,及时做到一测一消,一损一换。
      2月27日,在松河公司领导到安检科督导疫情工作时,正是他这样细心、用心的认真工作,才使得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并给予了夸赞。
      徐浪认为,在责任面前,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衷于工作;在使命面前,只有一种决心,就是保障生产、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凡事总替他人考虑,身先士卒的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本网通讯员:任雪君 邢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