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巾帼抗“疫”不让须眉

——记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后勤中心职工雷玲

煤炭资讯网 2020/4/10 14:19:41    人物展示
  
      2020庚子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勇于挑战的义煤公司耿村煤矿人或一线联防联控,或后勤保障供给,或默默坚守奉献,纷纷投入抗疫战场。该矿后勤中心职工雷玲也是其中一员,她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众多坚守者一起,成为这个春天最特殊的风景线。
      由于防疫形势严峻,该矿第一时间成立由7个单位10名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后勤中心业务骨干、平时喜欢写作的雷玲被抽调到指挥部,负责每天疫情简报编写、报送、会议记录并配合宣传报道工作。新岗位、新任务,但她用最短时间调整心态,很快就进入持续“战斗”模式,安排的每项工作她都尽心尽责,倾力完成。每天通过简报,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上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把矿党委的疫情决策部署、各单位的应急防控举措、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爱心人士和企业慷慨捐赠的暖心故事如实展现。
      刚开始的几天,指挥部需要汇总大量数据和信息,为确保简报内容准确、真实,她多次与统计数据人员求证,同报送信息单位沟通,字字斟酌,行行推敲,力求内容详实,语言精炼。她知道自己所干的工作,既要求速度,也要求质量,更要求准确,因为一个数据上的失误,一句表达上的歧义,很有可能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她每天都花费大量时间在电脑前,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有时个别信息统计报送不太及时,为确保能在时间节点准时报送简报,她中午就不回家,加班编辑,经常是一碗方便面就算是午餐,她编写的简报也多次得到领导夸奖。
      为充实简报内容,她虚心向同在指挥部工作的党群科同事学习写作技能,并先后在义煤之声、矿公众号发表《我们有了“特殊”身份证》、《硬核战“疫” 温情劝返》、《小小出入牌 防控大作用》等报道,多角度、多形式宣传耿村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传递着这座煤城的正能量。
      除了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雷玲也不忘做好后勤中心的宣传工作,她凭着自己敏锐的视角,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到后勤职工食堂、澡堂、公寓等重点防疫部门挖掘素材,白天指挥部工作紧张又繁忙,她就在晚上加班加点写稿子,她的作品连续在矿公众号上发表,《平凡人物感人事》、《空中教学 听课不停学》、《隔疫不隔情,隔离不隔爱》等几篇与后勤抗疫工作相关的通讯报道,用接地气、有情感、有温度的语言,把后勤人同心战“疫”最真实、最感动、最鲜活的场面,第一时间反映出来,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战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后勤干部职工防控合力。
      从1月24日后勤抗疫工作全面展开到来疫情防控指挥部,雷玲已经一个月没有休息过了,连续工作,多次加班,始终保持在线状态,用指挥部成员的话说就是“6+1”、“白加黑”。放假在家的儿子别说让她陪,就连饭都吃不上,只好去姥姥家蹭饭。有一天晚上她从指挥部加班回到家已经七点多钟,刚想缓口气,就接到单位领导电话,急需上报全体职工电子版照片办理工作证,但负责此事的同事身体不适,想让她回单位帮忙收集、上报。她二话没说就赶到单位,通知、收集……有休假不在矿的,有没有电子版照片的……她还得帮助制作,一直到晚上11点多才全部收齐,并及时发送上报,她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全队职工的赞誉。
      在耿村煤矿,雷玲只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一员,面对自己所做工作,她义无反顾,虽然很忙,但忙的有价值,虽然很累,但累的有意义。她用奉献履行忠诚,用行动诠释信念,用坚守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她相信冰雪终将融化,静待春暖花开。


本网记者:李艳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