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加强安全管理夯实生产安全基础

煤炭资讯网 2020/4/13 14:40:07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重庆抢险维修中心在全力抓好开局生产的同时,从三个方面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夯实全年生产安全基础。

      一是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中心从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出发,每周周会例行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经验分享,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员工正确处理好安全、效益、工期、质量的关系,深刻认识“三违”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员工要牢记伤亡事故教训,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操作,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

      二是持续抓重点要素落实。施工作业前将危险源辨识及风险管控、方案编制及审核、作业许可、工作前安全分析等9个方面的内容作为重点要素来抓,把要素结果纳入到绩效考核范围,与奖惩挂钩,确保在执行抢险维修任务前“工作任务清楚、作业程序清楚、危险点清楚、安全措施清楚”。

      三是持续抓施工现场管理。治理安全隐患、防范生产事故发生是抢维中心的中心任务之一,完成任务的重心必须放在班组和施工现场,把安全责任落实放在岗位。中心要求施工作业台班在作业过程中要充分运用HSE管理工具,严格执行HSE作业计划书内容,细化危险源识别及风险控制措施,做好现场安全目视化工作,明确各岗位工作、安全职责,在各关键时间、施工节点上做好控制。同时,坚持开展对施工作业现场“人的不安全行为”的安全检查。今年以来,中心安全监督领导小组不定期深入要害场所督促、检查联系点岗位危害辨识和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不忽视每一处疑点,不放过每一个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时间、整改人员、整改标准、整改效果的四落实,最大限度消除各种安全问题。

本网通讯员:赵学松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