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闻“汛”而动,“雨季三防”早谋早划

煤炭资讯网 2020/4/13 14:51:07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期,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步有序推进前提下,未雨绸缪,突出重点,提早安排,精心组织人员,安排部署2020年雨季“三防”各项工作,筑牢雨季安全生产防线。

      提前行动,制定预案。该站制定了“雨季三防”应急预案,建立预警预防机制。要求指挥部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对雨季期间可能出现的风暴雷雨等恶劣天气,随时做好防汛抗洪的准备;要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保证抢险救灾物资设备及防范设施材料配足备齐,并实行专人保管、24小时负责待命,确保各种物资保障有力。

      排查隐患,及时整治。要求在站范围内组织开展全面、系统、地毯式的安全大检查,要安排专人对露天场地、龙门吊、仓库的排水系统及供电线路进行定期巡检和排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三防”小组要及时对水沟进行清理,确保所属区域清洁畅通,特别针对地势较低的地带,严格设备摆放要求,杜绝受雨水侵袭;对环境的危险状态,要提前安排专人包裹紧固,对大门、地面、仓库房顶等处要定期进行专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加强学习,提升防范。要求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办公群等多种形式认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相关法律,增强广大职工抗灾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要求与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员工利用班前班后会、部室“周四学习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片,广泛宣传和普及有关防汛、防排水、防雷电等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员工对雨季“三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抗灾减灾的防范能力。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