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深入龙煤集团七矿公司新建矿开展联合专项监察

煤炭资讯网 2020/4/15 14:37:41    安全专题
   
      【本网讯】4月13日、14日,由黑龙江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太率领的联合监察组深入新建矿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和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活动。龙煤集团七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奇,副总经理宋凯成,总工程师徐振龙,副总工程师张文胜、李晓雨分别陪同检查。 
      联合监察组听取了新建矿“一通三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汇报,分组检查了新建矿井上下“一通三防”管理能力建设、矿井通风管理、瓦斯防治、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矿井防灭火措施落实、煤尘防治措施落实、隐患排查及重大灾害防治、采掘接续、生产布局、机电运输管理及相关内页等情况。杨成太说,七煤地质条件差、煤层薄、灾害重,实现安全生产十分不容易,特别是七煤矿工在极薄煤层充分发扬“跪着采煤、站着做人”的矿工精神让人深受感动。各级干部站在为矿工生命安全负责、为企业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安全管理、突出灾害治理、强化安全培训、夯实安全根基,坚持科学释放安全产能,只有这样才能让职工的腰包鼓起来,企业的效益增上来。
      杨成太指出,随着矿井采深的不断增加,叠加灾害逐渐凸显,要坚持“一矿一策”、“一面一策”,做到措施要有针对性,办法要科学有效,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和设计,逐步形成灾害治理体系,切实提高矿井防灾治灾水平。
      杨成太强调,灾害治理工作决不能流于形式、弄虚作假,要坚持简单、实用的原则,不断创新灾害治理和瓦斯管理方式方法,依靠科技提高矿井防灾治灾水平,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释放安全产能。
      杨成太要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做到灾害治理不达标的采掘工作面坚决不允许生产;要高度重视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瓦斯管理等工作,做到标准治灾、精准治灾,提高灾害治理效果;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尤其要重点培养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瓦检队伍,明确岗位职责,提高他们综合素质,监测好瓦斯,严格落实“一通三防”措施,保证安全生产;抓好生产过程中安全管控,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和考核制度,依靠制度约束和经济杠杆,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技术团队的作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为科学治灾、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会前,杨成太在刘金奇、宋凯成的陪同下深入新建矿011采煤工作面检查现场管理、灾害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对新建矿灾害治理力度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标准高、职工队伍素质高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新建矿认真吸取历史的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努力释放安全产能;要发挥新建矿的优良传统,带好职工队伍,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本网记者:冯雷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