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省唐河县组织部调研郭滩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4/16 20:45:10    领导访谈
      【本网讯】近日,河南省唐河县委组织部部长助理张自坤一行到唐河县郭滩镇调研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唐河县郭滩镇纪委书记曾庆瑜、组织委员周红伟陪同调研。

      张自坤一行先后深入到唐河县郭滩镇12个村听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汇报和工作打算,了解其思想动态。每到一处,他们仔细查看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场所,亲切询问工作、生活保障落实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座谈,详细询问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要求。

      张自坤说:第一书记按照党组织安排驻村帮扶,在建强村级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导乡土人才流转土地发展产业,开展脱贫攻坚“扶志气、扶智慧、扶产业”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表示感谢。

      关于下一步工作,一要充分发挥优势。驻村第一书记要站在村集体的角度,摆正位置,牢记职责,把握好分寸,充分发挥自身站位高、知识丰富、眼界开阔、思想解放、资源充沛的优势,推动政令的上通下达,协助村支“两委”班子抓好村级事务管理,引导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贴心人。二要认真谋划产业。驻村第一书记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之策,会同村支“两委”,根据派驻村不同的资源禀赋、区位特点,因地制宜谋划确立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和扶贫产业,积极探索差异化、多元化发展路径,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三要落实后勤保障。镇、村两级要关心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搞好后勤保障,对有困难的驻村第一书记要给予必要的帮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第一书记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于脱贫攻坚工作。四要严守工作纪律。要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围绕第一书记“四项职责”,按照 从严、从高、从实的标准,继续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曹宗权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