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凝心聚力再出发

——陕西富源煤业工会下区队“三讲”安全宣教活动效果优良

煤炭资讯网 2020/4/2 13:35:45    通讯特写
      3月18日至26日,在陕西富源党家河煤矿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会联合安检科及时深入矿井7个区队班前会,面向井下一线职工,以“三讲”(讲初心使命、讲爱矿敬业、讲防疫安全)内容为核心,大力开展了复工复产后群众安全宣教活动,为党家河煤矿千名职工统一思想、树立正气、勤奋工作、再立新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采煤工、掘进工同志们,问一下大家,我们来千里之外的党家河煤矿工作,初心使命是什么?答对了有奖品!”、“再问一下大家,党家河煤矿是大家的什么?防疫期间,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怎样做?”。这是工会工作人员轮流在综采队、掘进队等区队班前会开展“三讲”安全宣教活动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一线采煤工、掘进工们提出的现场问题,瞬时间引起他们踊跃参加活动和自身思想的共鸣..。
      3月中旬,河南能源陕西富源党家河煤矿第五批165名职工返岗到矿,这标志着党家河煤矿复工复产人员准备工作全部结束。面对刚刚返岗工作的千名职工形势不明、人心不稳、工作目标不清晰等实际情况,工会及时在井下一线7个区队班前会大力开展了“三讲”安全宣教活动。活动期间,工会人员面向井下一线职工们面对面、心贴心地深入宣讲了当前形势、爱岗爱矿、疫情防护、安全生产、自省自律等重要内容,使他们树立起矿荣我荣、矿衰我耻的思想信念。特别是在刚刚来矿工作不久的巷修队班前会上,工作人员号召76名巷修工,要认真学习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北延川县梁家河村插队时,过“三关”(思想关、生活关、工作关)的坚韧不拔精神,统一思想、提升素质,早日打造成一支领导信任、纪律严明、战之能胜的职工队伍,为党家河煤矿2020年安全生产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讲”教育活动结束后,河南能源劳模综采队采煤班长时朋明激动地说:“工会开展的这次三讲安全教育很及时,让大家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我们采煤工绝对不辜负领导的关爱和信任,一定会在生活和工作中同公司党政保持一致,为今年矿井圆满完成原煤生产任务、再立新功!”。

本网通讯员:张新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