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芙蓉救消大队开展万米佩机训练练出人民“安全卫士”

煤炭资讯网 2020/4/21 13:18:12    安全专题
      【本网讯】“1号队员报告,仪器良好,氧气压力18Mpa。”4月20日,在川煤集团芙蓉救消大队基地操场上通过闻警召集,22名指战员已穿戴好战斗服,佩戴好呼吸机开展战前检查,正准备进行一次万米佩机训练。

 
      按照《矿山救护规程》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救护指战员体能耐力,全面检验指战员的负重行走能力和佩用呼吸器连续工作的能力,救消大队战训部根据第二季度训练计划安排,大队各中队在四月中下旬依照自身条件安排务必开展一次佩用氧气呼吸器万米行走耐力训练。大队要求各中队在组织开展万米训练时务必从后勤保障、行走路线、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的安排,确保指战员人身安全。 


      各指战员,背上30多斤重的呼吸机,16斤的灭火器,以及自救器等其余小型装共约50斤进行万米步行,要求训练时长不低于4个小时,以此检验指战员佩机耐受性以及呼吸器连续工作性能。一场训练下来,所有指战员都仿佛掉进了水里一样,全身的战斗服被汗水浸湿透,有的甚至能看到汗水滴跟着面罩的边沿滴落。
      “报告,剩余氧气压力14Mpa”,行军途中每支小队的小队长每隔20分钟检查一次指战员氧气压力,记录在训练本上,每次与上一次进行数据对照,以便测出指战员呼吸器是否存在漏气情况。

 
      此外,除了万米佩机训练外,还有连接灾区电话、互换氧气瓶、过低巷、矮巷各50米,剧烈运动拉检力器100次后,最后进入不低于50度的高温演戏巷道中30分钟等项目。其中,连接灾区电话则是在配机训练过程中由两名指战员负责安装并能有效传输信号。由于矿井下没有通讯设备,意外发生时,只能依靠灾区电话与外界取得联系;互换氧气瓶是在一名指战员呼吸器氧气压力不足的情况下,另一名指战员通过随身携带的备用氧气瓶在1分钟内为其完成更换。类似这样的训练,救消大队每月都会进行一次,其目的不仅是为了锻炼队员的耐力,也是对设备进行一次检查。 


      “报告,氧气压力剩余6Mpa”,在结束了全部训练后,指战员们依次向指挥员汇报自己最后剩余氧气压力,经指挥员同意后队员们才脱下机器。
      万米佩机行走训练是为了检验救护指战员是否能够在各种复杂恶劣条件下正确配用氧气呼吸器,为以后处置各项突发事件积累经验。救消大队每一次万米佩机都接近于实战高强度的训练,弥补了日常高强度训练的不足,更为救护指战员下步有针对性的训练提供依据,在锻炼了指战员的身体素质同时,也提高了指战员互相协作能力,增强了指战员心理素质,为应急救援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网记者:谢培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