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金亮:我的最爱是学习强国

煤炭资讯网 2020/4/21 16:25:13    散文荟萃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学习强国”平台的卷首语。
      “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是党员同志的“加油站”,是群众的“好帮手”。
      “学习强国”是中共中央宣传部面向全国下发的学习软件,通过一年多的学习我了解到它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会推荐全国最重要的事件、新闻,关于新思想、时政综合也都有详细分类,经济、人物、科技、文化各个专题板块,可以有重点、有兴趣的加以学习。无论在忙碌的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年味中,还是被新冠疫情隔离在外地,我都坚持每天登陆学习,让不间断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那些生动的学习视频让我们了解到更多自己国家的风貌,也在不断开阔着自身的视野!得积分不再是一种任务,每日的学习已成为一种习惯,是一种乐趣,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进步,收获。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非常重视学习、特别善于学习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因此,党员干部要学懂用活“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要学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分运用网言网语和图表、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解读,并配以图文并茂的宣传报道,既“搭天线”也“接地气”。因此,党员干部或普通党员都要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学习平台来全面学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
      要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最终目的是用好用活它。平台设计科学、内容全面、操作简单,为基层党员群众,尤其是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自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让学习变得更简单,基层党组织通过查看学习积分,可以对党员学习情况实现科学评价和有效管理。除此之外,党员干部还可以通过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内容,真正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总之,党员干部要抓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脚踏实地、讲求实效的学习里面的内容,切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造成一种普遍的、浓厚的学习风气,保证党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习强国”是我的最爱!


作者: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 李金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