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曲静通幽:红色作家居然是“两面贪官”?

——谈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的落马

煤炭资讯网 2020/4/23 10:24:43    一事一议
贪官往往善于伪装,在各种公开场合,在他们发表的文章里,无不大谈特谈如何清正廉洁和防贪反腐;而在背地里,他们的所作所为与自己的言论主张恰恰相反。因此被称为“两面贪官”。

今年落马的首虎,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可说又是一个“两面贪官”的典型。

4月12日傍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志南所犯何事,官方虽没有给出明确调查结果。但据知情人透露,张志南曾为偷税的一民企说情,近8000万税款被缩水成450万。且网络上传有相关的证据。

不过,笔者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协力科技偷税高达8000万,为何仅被认定450万?张志南虽为常务副省长,并且地方财政这一块属于他管辖,可税额悬殊之大,似乎超出他的权力范围。

2020年3月27日,通瑞税务所作出审核报告:认为协力科技应交税费合计约79797620.52元。含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契税等七项税收。

虽说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某些属于地方的税种,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省级人民政府有权给予减征或免征,但均须由省级机关审核后,报国家税务局批准。更何况,上述有些税种,国家却并未赋予省级人民政府减免权。

因此,协力科技近8000万税款被缩水成450万,张志南在其中虽起到关键作用,可要有一大帮公职人员参与才能做到,且都少不了利益输送。协力科技赚了7000多万,到底送出多少,只有天知道。

税收是国家财政的主要来源,偷逃税款必将损害国家利益。本案出现如此巨额偷逃税行为且明显未依法履职,后续是否会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值得拭目以待。

笔者的老家就在省城,对于张志南的落马,福建当地官场人士更多的关注点,在于腐败现象高发的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他在福建省政府领导中排名第二,在跻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之前,长期分管交通领域。疫情期间,福建发生了两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除了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外,2020年3月2日下午,福州火车南站附近一处建筑工地突发在建桥梁的梁体倒塌事故,倒塌梁体压倒一个活动板房,造成了2死4伤的惨剧。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追查中。

虽然对张志南坊间的一些传闻是否属实,暂时无法从官方得到消息源,但中纪委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通报,却明摆在那里。

出生于闽西龙岩的张志南,还有一个作家身份,并且是深耕闽西红色历史的代表性作家。他创作的长篇小说《农民知己邓子恢》,随笔集《那路那人》、《就恋这把土》、《热情与理性》等,都栩栩如生地记述了这片红土地上感人肺腑的革命史实。

他在一篇近作中有这样一段话:“一切美好的东西,基于的是剔除污垢,于患难之中开出花来,然后枝繁叶茂。这片在苦难中诞生了伟人文献和英雄群体的红土地,在伟人和将军们相继辞世后,精神的大厦依然屹立。这片红土地上的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着理想和信仰,为民务实清廉,续写新的篇章。”

不愧为作家!这段话:写红色传承,写清廉为官,还给人以艺术享受。不愧为贪官作家!可以用语言把自己光鲜的一面显露出来,还可以用语言把自己龌龊的一面隐藏起来,最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口蜜腹剑”!

处处丰碑凭烈士,时时翠柏吊真仁。能将混浊心头事,说与长眠地下人?张志南的问题,不仅仅是贪腐问题,其所暴露出的是思想深处对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共产党政权的忠诚的大问题。发人深醒!文/郑智银

来源:华声论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