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开展2020年度火灾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0/4/23 14:12:10    幻灯片

      【本网讯】4月22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在该矿职工文化休闲广场上开展了2020年度火灾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该矿安全负责人观看了火灾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该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管理条例》,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完善了《小宝鼎矿2020年火灾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方案》,严格按照组织参演单位人员、演练场景设置、演练时间安排、演练筹备、演练保障、演练步骤等工作内容,开展好此次火灾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全矿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要害岗位职工、重点防火单位岗位职工对初起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掌握灭火救援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 


      在开展火灾事件应急救援演练中,该矿还邀请攀煤公司矿山救护消防大队战训技术部的2名工作人员,给全矿消防工作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种类、干粉灭火器保质期、干粉灭火器主要成分以及干粉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对干粉灭火器的讲解,让全矿消防工作人员熟悉掌握了干粉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矿消防工作人员灭火技术水平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来自该矿基层单位的46名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要害岗位职工、重点防火单位岗位职工和小宝鼎社区的8名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此次火灾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促进了该矿安全生产工作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