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自觉 筑牢使命担当围绕“六稳”“六保”毫不放松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4/28 10:02:14    安监动态

427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黄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围绕“六稳”“六保”,以高度政治自觉毫不放松地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抓“六保”、促“六稳”,是坚持稳中求进、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绷紧神经,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狠抓安全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紧紧咬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督促地方、部门和企业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坚持精准治理,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简单化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当前危化品生产量、库存量、进口量齐增“三碰头”,再叠加气温升高等不利影响,安全风险明显增大,会同有关部门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突出油气管道、大型储罐特别是临时储油区等重点场所落实包保责任,加强专家指导,坚决纠正只放不管、粗放管理、不敢管理等问题,堵塞安全监管盲区漏洞。对煤矿、尾矿库、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上下结合找准重点问题、突出风险和关键环节,标本兼治消除事故隐患。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相结合,用好线上线下手段,掌握基层实情,解剖典型案例,精准指导工作。针对劳动节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出游增多等情况,以国务院安委办名义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再部署,协调推动公安、交通、铁路、民航、旅游等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警示提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应急值守,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紧盯自然灾害防范应对不放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持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抓实森林火灾防控,加强高风险地区督导,推动解决防灭火体制机制不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基础设施不适应等问题。抓实水旱和地质灾害防范,指导各地尽快公布今年防汛责任人名单,深入开展大江大河汛前检查,加强雨情和地质灾害会商研判,强化地方群防群治责任。抓实抗大震、防大汛、灭大火等各项准备,落实预案、力量、装备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