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举办迎“五?一”庆“五?四”徒步健身捡拾垃圾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4/29 17:19:57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充分展示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4月27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工会和团委联合举办了迎“五•一”庆“五•四”徒步健身捡拾垃圾活动。
 

      4月的虞舜公园,百花争艳姹紫嫣红,在这如诗如画美丽的春天里,30多名志愿者在该队副队长姚元馗、党委委员兼党群部部长张春华的带领下,从队部出发,一边徒步一边捡拾垃圾,让大家工作之余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低碳出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
 
      当天下午,天气晴朗,空气清新,虞河边的风也温柔起来,大家在徒步行进过程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恩惠的同时,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塑料袋,将散落在河边绿地的烟蒂、废旧瓶子、食品包装袋等垃圾一一捡拾起来,这些垃圾与公园的自然风景极不和谐,同时也对生活在这里的动植物造成了一定危害。连续4次参加徒步捡拾垃圾活动的志愿者宗倩表示,徒步让我们收获健康,捡拾垃圾让自己生活的地方保持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一举两得真的挺好,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尽可能多的参加此类公益活动。
      负责具体组织这次活动的张春华说:“我们这次开展的徒步活动主要与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树立和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和节日氛围,让大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活动中我们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最后,大家对捡拾的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看到绿茵茵的草地,整洁一新的环境,听到游客们的赞扬,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此次活动只是倡导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一个缩影,当你欣赏美景的时候,是否会弯腰捡拾起身旁的垃圾?当看到有人刻画“到此一游”时,你是否会上前阻止?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让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一道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本网通讯员:刘晓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