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清明传承英雄志 地层深处党旗扬

—记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监察分局开展清明节期间暗查暗访专项行动的一天

煤炭资讯网 2020/4/7 10:38:33    安监动态

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之时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监察分局的监察员们将哀思化作动力,将对英雄的哀思化为为党为国为人民干事业的精神传承,将履行保护煤矿职工生命安全的职责作为哀思英雄的别样方式,他们深入辖区煤矿开展暗查暗访,他们用煤监人的实际行动为英雄送行,用责任和担当助牢煤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煤矿安全生产井下一线高高飘扬

 


分局主要负责人许振宏在井下现场检验卸压钻孔施工

7点半,接到紧急集合通知的6名同志与当日值班带班监察员,在分局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谈话提醒,随后对当日暗查暗访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工。

8点半,由分局主要负责人和一名副局长带队的6名同志组成两个暗查暗访小组,分别驱车赶往辖区煤矿开展现场监察。

9点半左右,第一小组到达第一处大型省属煤矿,他们直扑矿调度指挥中心、冲击地压监测中心,第二小组到达第二处市属煤矿,他们直扑井下采掘一线。


图片2.png

(分局副局长肖自义在采煤工作面进行现场检查)

10:00一10:03放下手上工作,集体默哀。

12点—13点,第一小组召集煤矿领导班子召开检查问题通报会,分局主要负责人重点对清明假期间安全工作,特别是冲击地压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13点,第二小组同志陆续升井,梳理检查发现问题情况。

14点半,第一小组到达第三处煤矿,直扑井下采掘现场。

15点—16点半,第二小组查阅煤矿安全监控、人员位置检测等系统运行情况,查阅采掘工作面布置、矿领导值带班、矿防冲措施制定情况等资料,制作现场监察执法文书,并下达安全风险预警提醒。

17点—18点,第二小组组织煤矿副总以上管理人员召开检查问题通报会,并开展事故警示教育。

18点—19点,第一小组下井同志升井,梳理检查问题,召开检查问题通报会。

20点10分,分局主要负责人召集参与暗查暗访的同志召开会议,通报分析暗查暗访情况,并安排部署第二日具体工作。

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用“发现问题17条,下达预警提醒34条,停止采煤工作面1处,行政处罚2万元”的实绩,表达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践行对生命的关爱与珍视



来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