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金亮:春天,我爱你

煤炭资讯网 2020/4/7 21:21:42    散文荟萃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酸春烟”;“满眼不堪三月喜,举头已绝千草绿”;“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吟诵春天,赞美春天。当春天的阳光照耀大地的时候,又送来了温暖。这时,明媚悄然降临大地。这多情缠绵、鸟语花香、美丽多姿的季节,给众人以启迪,怎能不让人敞开心扉去畅想呢?
      春天是一年之中最有活力的季节,她让沉睡的万物从睡梦中苏醒,等待发芽的种子在地下寂寞了许久,终于有了伸展腰身的机会,努力向上挣扎,这是不屈的生命在表露着自己的顽强,这是坚定的意念在显示着自己的忠诚。
      春光下,小草钻出来泥土,在晨曦里用水晶般的目光窥视着如少女般妩媚的春光。当地平线上升起暖阳,将灿烂的笑容奉献给冰雪,消融的冰雪融入溪流……此时的你,是否看到路边绽放的那朵朵无名小花?是否听到小溪潺潺流淌的歌谣?是否感受到了春天那母性般的大爱和火热的情怀?
      和熙的春风轻柔、舒缓,如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曲,又像慈母充满爱意的滋滋教诲,让人留恋,带给人们对未来的憧憬;缠绵的春雨,是春天最寻常的迹象,这细腻而淡淡的情意是春天述说不完的抒情诗……
      人们似乎也被冬天的魔法催眠了太久太久,春天的脚步临近,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仰望天空,黯然的眼睛也会立刻变得清澈空灵。这时,我喜欢站在高高的山顶俯瞰,蓬勃发展的草原煤城尽收眼底,绿色而大气的美,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田野里,农民正在春耕,青青的禾苗在微风中摇摆着。“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人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微笑,春天是一年的开端季,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在春天里把田地耕种好了,秋天才能有好收成。
      南矿人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正在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力争全胜。迎接春天的到来!
      我要高呼:春天,我爱你!



作者: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 李金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