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着重部署,强力安排——芙蓉救消大队全力推进应急救援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4/8 15:17:27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全面推进应急救援工作,今年来,芙蓉救消大队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为主线;以安全救援为中心,强基固本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主题;以提高科学预防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重点,不断深化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重抓手,强队伍
      抓协调建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抗汛救灾机制、信息发布机制等各项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为重点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健全“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救援体系,促进应急管理工作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抓学习提能力。建立完善学习制度,通过举办业务知识培训、开设应急救援知识大讲堂等活动,以集中培训、业务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指战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激发指战员在工作中不断探索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工作氛围。
      抓安全保平安。深入开展安全责任落实、重点整治、双重预防、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科学制定行动措施,列出工作计划,明确目标和责任人,确保工作出成效。同时,紧盯当前事故易发频发领域,加强应急值守。
      抓队伍树形象。坚持以“抓管理、促规范、树形象”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救援工作的中心位置,通过领导带头表率,率先垂范,强化团队精神,提振精气神,以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树立国家应急队伍新形象。

 
      强部署,细安排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矿井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从严从实抓好消防工作。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分解落实到人。要严密管控、严把重点、严肃氛围,全方位、高密度开展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工作。各部门中队要抓住有利时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汛前检查、科学做好应汛准备,努力增强和提升抢险自救能力。同时,要全面做好防汛物资队伍准备,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应急使用。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2020年,救消大队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训练有素、技术精良、纪律严明、管理科学的矿山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以强化“体能储备、技能储备”工作重心和“真抓、真训、真落实”总体要求,着力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全体指战员砥砺奋进、务实创新,为全面推进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记者:谢培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