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公司朱家河严中求细做实春季防火

煤炭资讯网 2020/4/8 15:46:15    图片新闻
  
      【本网讯】针对春季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的实际,蒲白矿业公司朱家河煤矿结合工作实际和历年防火工作经验,采取多项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员工人身和企业财产安全。 

 
  做好防火宣传。该矿通过工作群和微信平台,推送火灾警示案例,利用班前会和周一的例会和班组学习日组织干部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为大家发放了防火宣传资料,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普及在工作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和注意事项,有效提高员工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完善防火制度。该矿进一步加强防火组织领导,完善了现有的防火制度,明确了具体防火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到人,严防死守;建立了隐患排查台帐,健全了防火应急措施,为该矿各重点部位配置了灭火器、水桶、沙子等防灭火器具,为有效防灭火提供了保障。

 
  加强防火监管。该矿把春季防火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防火安全监管,建立健全了安全包保、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巡逻小分队,负责矿区的防火安全检查,全力保障防火安全。 
  开展隐患排查。该矿开展了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对办公区域、矿区周边等地进行了“四必查”(重点部位必查、周日放假必查、盲点死角必查、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必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本网通讯员:潘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