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一季度经济事业发展稳中有升

煤炭资讯网 2020/4/9 17:17:49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0年一季度,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经过全队广大职工不懈努力,一季度实现合同价款同比增长134.26%,另有已确定的待签合同项目11个,预计合同额1072.5万元;完成到账经营收入同比增长9.56%;应收账款同比减少26.29%,经济事业发展稳中有升。
           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引项目工作力度
       为实现一季度业务工作任务目标,该队高度重视项目的承揽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广开渠道承揽项目,一季度签订合同价款、到账经营收入同步提升。一是队领导带头“走出去”跑项目。先后到山大地热开发研究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山东地质勘查院、潍坊友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洽谈,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各实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开拓网络信息渠道,参与网上投标工作。对有意向的招投标项目,积极联系,盯住不放,保证疫情期间业务关系不降温、不脱线。
           强化应收账款管理,加快账款回收工作
      为有效保障各实体业务发展资金需求,在全面紧抓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该队多措并举推动应收账款回收工作。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制定出台了应收账款管理办法,针对应收账款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激励措施,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做细应收账款基础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中,相关部门定期通报全队账款回收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账款回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对重点应收账款进行分析研究,督促各实体认真落实应收账款函证工作,依法开展账款函证,做到函证及时、应函尽函,严格落实回款责任,防范账款风险。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下一步,该队将再接再厉,按照全年工作计划,扎实工作、挂图作战、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目标再上新台阶。

本网通讯员:赵 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