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威鑫煤业赋予班组长八项特殊权利

煤炭资讯网 2020/5/10 14:11:41    经验交流
      【本网讯】企业一条线,班组一针穿。为进一步规范基层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班组长参与现场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近日,川煤芙蓉威鑫煤业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赋予班组长八项特殊权利,有效发挥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中的兵头将尾作用。
       现场安全生产组织指挥权:有权安排班组生产计划,分解生产指标;有权布置工作,分配任务;有权临机处置,调度生产;有权内部协调发出指令。
      劳动组织调配权:有权对班组内部的劳动力推进调配,实行合理组合;有权批准权限范围内的假期,安排顶班、倒休;有权执行劳动纪律,维护安全生产正常秩序。
       组织实施规章制度权:有权根据矿、队规章制度制定本班组实施细则,以及执行本班组所规定的各项管理制度。
      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权: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和提出意见;职工违章操作时,应加以制止,如操作者不听劝阻时,班组长有权令其停止工作,直至危害消除。
     职工奖惩建议权:有权向队党政提出本班组职工奖惩意见,包括晋级、奖励以及提出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意见等。
      班组奖金分配权:有权对班组职工的劳动成果进行定量和定性考核,并按规定分配班组收入,奖勤罚懒。
      班组职工举才权:班组长可根据职工的德、能、绩、效情况,有权向上级举才, 推荐本班组优秀职工外出参观学习、深造,给予奖励或提拔到合适岗位。
      维护职工合法权:在班组生产、生活、工作中,班组长要依法依规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人和事有权向各级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网记者:赵远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