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举办2020年写作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0/5/10 22:34:07    写作
  
      “关系是泥饭碗、文凭是铁饭碗、能力是金饭碗,新闻工作者,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具有真才实学,写作才能得心应手。”这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写作培训班上的一幕。近日,神南产业公司邀请了陕北矿业公司宣传部部长黄伟在公司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1天的写作培训,所属单位的60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黄部长从如何增强写作的内在动力,写作的规律及特点,会议稿件写作特点及注意事项,如何提高稿件采用率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他结讲授了消息和通讯新闻题材的写法。以及新闻敏感,新闻价值、会议报道如何写出新意,标题的制作等写作技巧。举了一些写作中常犯的错误,要分析报纸的版面特点,有针对性的投稿,才能提高命中率。
      解读了煤炭行业的走势,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集团公司所做出的新的战略战策,分析了集团公司的美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产业公司新闻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做好新闻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新闻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起到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三是扩大基层通讯队伍,调动通讯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基层通员要向优秀作品学习;要向高手请教,点拨;要注重平时材料的积累学习;要眼界高,立意要高,从小做起;要忍住寂寞,吃的了苦的五点新闻习作体会。黄部长把抽象的新闻理论知识通过他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讲授给大家。让参培学员感同身受,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新闻报道的信心。四是介绍《中国煤炭报》,《陕西工人报》等各大报纸的采稿特点,解读了陕北矿业优秀稿件,讲解了写作导语、标题、结构等具体写作方式方法。
      培训结束后,通讯员纷纷表示这次写作培训班,不仅是写作培训课,而是一堂深刻的政治理论课,受益匪浅,拓宽了写作思路,提高了思想觉悟。表示要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写作水平,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本网通讯员:周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