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惠:关于写作那些事

煤炭资讯网 2020/5/10 22:36:12    写作
  
      近期,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培训中心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充分调动职工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围绕“从不想写到想试试、从想试试到我能写、从我能写到我可以写的出彩”打造写作“能量圈”,让关于写作的那些事,每个人都有发言权。
      科室小讲堂,打通写作“最后一公里”
      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时刻将科室人员职业发展记在心头,用他自己的话说,写作,是一条很宽的路,可以带你通向四面八方。于是,每周两次的科室内部小讲堂在他的力推下展开了。
      科室小讲堂涵盖稿件精选学习,业务读书分享。每周二、周五利用半个小时时间进行,每个人将自己的写作经验、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同时加之以读书分享,提升写作的“基底”。
      “结构性思维在写作中的运用”、“如何发现新闻点”、“如何让文章有血有肉”、“十字绣原理”等等精彩内容在科室小讲堂中上演,通过这种方式让“写什么、怎么写”成为综合科里最常见的话题、最精彩的“大戏”。
      “我们合作”,成为写作的另一种“捷径”
      “千方百计要激发通讯员的写作热情,把中心好的做法、先进人物宣传出去”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琪不只一次强调。于是借力互助“搭对子”培养通讯员的方式呈现了。通过“合作”,一方面让通讯员们各展所长,相互合作提升稿件数量及质量。另一方面,相互交流、相互影响,潜移默化中补己不足。“我们合作”成了培训中心“流行词汇”,高频出现在通讯员之间。渐渐的,大家不知不觉思想上得到了催化:我是可以写的、我写的发表了,说明我写的不错、写作再也不是难以翻越的高山。
      适应新需求,打造“镜头里精彩培训人”
      为适应新形势下宣传需求,打造全新、高效的宣传效果,促进中心品牌建设。培训中心成立了视频制作团队,设立视频资料收集组、策划组、摄影及剪辑组三个职能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围绕中心特色培训班、市场营销、员工风采、文体活动等进行日常资料收集、主题策划,提升培训中心在新媒体中的宣传力。定期组织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学习。通过这种方式,将责任与学习结合,将兴趣与工作相融,打造“镜头里精彩培训人”。



作者: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李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