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耿村煤矿:积极行动战危机 多点发力保生存

煤炭资讯网 2020/5/11 15:24:34    经验交流
   
  【本网讯】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近段时间,义煤公司耿村煤矿积极行动、多点发力,以积极有为的姿态,不断推动各项扭亏脱困工作措施深化落地,为企业战危机、保生存打下坚实根基。
  思想先行,提振意识。针对当前企业实际情况,该矿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讲形势、传压力、明任务,将煤炭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企业内部存在的差距问题、战胜困难危机的主要思路和重点措施等,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形成一场破除思想观念障碍的“头脑风暴”,通过学习讨论,使广大干部职工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狠抓源头,提高煤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质取胜一直是该矿稳定市场、提高煤质的制胜“法宝”。该矿狠抓煤质管理不放松,真正将煤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质量就是产量,质量就是效益”理念,积极构建煤质管理新机制,抓住细节提高煤质,精采细收,注重从根本上保证原煤质量。不断强化开采技术、提升运输、洗选系统及质量监督等环节管控,真正形成了全流程、全过程煤质管理体系。
      节支降耗,提升效益。修旧利废、回收复用一直是该矿抓成本管控的“法宝”之一。该矿通过对细化材料、设备管理,切实发挥各类材料的最大潜能,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同时,该矿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动员职工人人动手、个个参与,坚持把修旧利废作为控制成本的主要手段,周密部署,规范管理,使节支降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4月底,该矿修旧利废创效达421万余元。 

本网记者:李艳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