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豫能黔金煤业:加强督导督查 提高执行力

煤炭资讯网 2020/5/13 15:31:11    局矿快报
      【本网讯】“5月份第一周,矿早调会共布置工作33项,需要长期抓落实的工作有3项,……其余已全部按时间节点完成。”黔金煤业5月份第一周督查工作通报中这样写道,这是贵州豫能黔金煤业加强督查督导,提升执行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矿围绕提升执行力,突出督查督导,由督查办根据贵州豫能和矿早调会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建立清单台账,明确工作要求、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时限要求进行效能督导,每天早调会通报落实情况,连续三天通报未完成的单位,由纪委牵头介入进行追责。生产组织协调由调度室进行落实。
      在矿调度室,笔者看到落实贵州豫能重点工作清单中列出“5月6日公司早调会主要领导安排:各矿井要高度重视并抓好班组管理,跟班矿领导要盯紧班组现场管理,想方设法增加生产时间、提高生产效率。”责任单位是调度室,责任人为调度室主任晋孝荣,落实情况一栏中写到“每班通知矿带班人员到重点头面专盯,抓好日常交接班时间的利用,提高工效。”晋孝荣说,督查清单使责任和完成时限更加明确,能够有效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督导中,该矿一是重点抓好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对上级的重要部署、重要会议精神,明确主要责任领导,确定具体责任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二是重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根据调度会议安排的工作情况,列出工作清单,督查办公室展开督查督导,及时跟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重点抓好干部执行力的督查督办,针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通报,解决工作中的推诿扯皮、懒散拖沓等问题,全力抓好协调服务和督促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本网记者:牛世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