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煤矿运营:融入中心做实“学抓强”

煤炭资讯网 2020/5/14 16:34:24    局矿快报

     近段时间,陕煤蒲白矿业煤矿运营公司把“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与安全中心工作相融合,围绕矿业公司巩固提升年各项要求,抓基础、促提升,带动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与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相结合。把学习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利用班前会时间进行学习贯彻,使之融入到班前预想预知、安全宣誓、默许平安愿等班前会模式中,让职工结合岗位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做到知法、懂法、用法,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与提升职工安全能力相结合。以素质教育和技能提升为重点,分层级、分系统、分工种、分专业举行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培训率达到100%。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不合格者进行复训,在真学习严考核中提升岗位技能操作水平。鼓励区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导师带徒、技术帮扶活动,提升区队整体技术水平。
     与实现安全动态达标相结合。以井下现场为重点,强化问题自查自纠,坚持每周开展区队自查、系统互查和矿集中检查,对查出的风险进行辨识评估,分类建档,根据风险等级划分责任等级,并制定整改措施,安排专人跟踪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强化领导值班带班管理,每天通报值带班期间发现和处理的问题,确保安全管理人员带着责任下井,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本网记者:|高永生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