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能肥矿梁宝寺煤矿违章亮相补钙提神

煤炭资讯网 2020/5/16 15:56:02    经验交流
   “吴区长,咱矿的微信公众号曝光台播放了你的视频,咋回事?”“别提了,4月份我带领的班违章率高,安监处通知我去宣传科录像曝光,惭愧呀!”
       进入5月份以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党委为激励“三支队伍”在现场发挥作用,针对4月份区队违章率高、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三支队伍”人员,通过“曝光台”进行公开亮相,现身说法。
       为进一步发挥“曝光台”的监督警示作用,强化对“三支队伍”的管理,督促其作用发挥,在曝光亮相时,要求“三支队伍”人员必须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安全管理不严、不细导致违章率高的原因,制定并落实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请把我录的曝光台视频传给我,我要在区队班前会上给伙计们看看,讲讲……”被曝光的运转工区班组长刘辉,深有感触地说。为使广大职工真正认识到违章的严重性、危害性,矿党委要求“三支队伍”人员必须利用班前班后会,对身边发生的典型违章事件进行剖析、讨论,违章者在会上现身说教,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违章不仅仅会导致事故、丢票子、舍面子,而且还会影响到区队评优资格,真正切实筑牢职工不想违章、不敢违章、不能违章的思想意识。
       违章曝光台开通后,被曝光的人员感叹道:上一次曝光台,胜十次违章约谈,抵两千元罚款,可真是成了“名人”了,以后再也不能这样干工作了! 



本网通讯员:李凌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