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矿抓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5/19 10:00:39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矿区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高度重视,抓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该矿要求各单位要召开管理人员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管理责任分工落实会议,明确安全管理内容,把对重点安全事项、重点人物的管控责任落实到人;机关职能部门及包队人员要加强对包保单位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各单位、部门要把深刻吸取近期煤矿生产事故教训与“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结合起来,深化安全警示教育,超前防范安全薄弱环节,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
      全面覆盖,抓好现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该矿要求各单位、部门加强本单位作业区域、本专业系统危险源的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业务部门和负有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重点抓好矿井瓦斯、水害治理“十条刚性措施”的执行检查并严格落实停产撤人制度;挂保基层单位的矿级领导、副总工程师、业务部门人员,加强对挂包单位作业区域安全状况、隐患排查及整改的监督检查。
      齐抓共管,落实党政工团联责联动责任。该矿要求群团安全组织开展好“零点”突击查岗、查隐患活动;纪检监察审计科抓好副总工程师、机关部门管理人员和井下单位党政负责人带班、井下单位副队长跟班、班组长及瓦检员现场履职督查;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加强与职工的沟通交流,随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
      严格履职,切实加强对管理人员的监督考核。该矿要求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机关部门正、副职要加强“两会”期间的值班,值班不得离开矿区;特殊作业场点安排的机关带班人员,要参加作业单位的班前会,做到与职工同进同出。
      明确责任,加强“两会”期间的日常管理。该矿进一步明确了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两会”期间工作职责,要求抓好井下各作业点、重点头面安全状况,抓好基层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指令指示、各级人员安全作风整顿、矿区稳定工作措施、摸排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及稳定职工队伍的监督检查;落实人员每天对矿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等。

本网通讯员:邓杨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