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5/19 10:41:00    安监动态
 

5月18日,在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后,四川煤监局接着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黄明书记在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凤朝副省长近期批示要求,切实抓好近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努力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各业务处室、联系指导煤矿的监察员要迅速将精神传达到各煤监分局和各煤矿企业,特别要有效传达到煤矿业主、矿长等关键人,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全体监察员下沉一线。机关和分局所有监察员取消休假、调休,调整值班值守人员,所有监察员全部下沉一线开展明查暗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监察执法。把监察计划和“一通三防”“开小灶”等专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点、面结合,督促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驻矿安监员切实落实监管责任,推动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

四是切实加强汛期安全检查。要督促煤矿企业做好“雨季三防”和汛期安全“六落实”工作。严格落实遇暴雨天气必须先撤人的措施。值班值守人员要根据天气状况,加强对暴雨地区煤矿企业的调度抽查,确保撤人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认真开展应急准备和预防性检查。要督促所有煤矿专业救护队员、辅助救护队员下井开展应知应会检查和安全巡查,有效落实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科学安全高效救援。

六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每天对所有已复工复产和进行隐患整改的矿井进行调度,掌握煤矿入井人数、工作内容、安全措施等动态情况,督促煤矿企业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

七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配套工作方案,毫不懈怠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