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郑智银:这种缺德事堂堂政法委书记咋也做得出来?

煤炭资讯网 2020/5/2 12:12:41    一事一议
    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南充市纪委网站4月28日)

    近段时间,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已然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大热点。

    据最高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决定起诉4151人。这一数据,虽然可以说明司法机关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但不足百日,居然有这么多的未成年人惨遭性侵,未免让人感到深深忧虑,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因为没有报案或私了等原因,百日内被性侵的未成年人,远不止这个数。

    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不仅无法遏止,还呈上升趋势。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已经到了需要急切解答的地步。特别是媒体近期披露的一连串丑闻中,具特殊身份背景的涉案者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断刷新网友的认知。更是值得深思!

    去年底,新京报刊发报道的“碰瓷团伙牵出未成年少女性侵案”,其中包括公职人员、富商、人大代表等。原迁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康永,半年强奸6名幼女。

    近日,高管涉嫌性侵“养女”案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据多家媒体报道,前杰瑞集团副总裁、中兴通讯执行董事鲍毓明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孩李星星(化名),且事发时女孩刚满14周岁。且该案件从去年4月开始,经历立案、撤案、二次立案,最终惊动最高,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已派出联合督派出联合督导组赴山东,对该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导。正义可以迟到但不会缺席!相信鲍毓明终究是要落入法网的。

    当下反腐成了常态,苍蝇老虎一起打,隔三差五就会拿下一两个位高权重的高官。南充市纪委网站4月28日晚间发布的那条消息,没有涉及“性侵”的片言只语,但若不是与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有关,区区一个副处级官员被拿下,恐怕网友连正眼瞧一下的兴趣都没有。

    李献丰接受相关部门调查,之所以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关键点,在于4月28日南充警方在回应媒体相关问题时称,目前案件情况正在核实。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李献丰被纪委带走调查和性侵案之间的关联,但李献丰身为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警方的回应却直截了当,而不予考虑到他的身份,其涉及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至于有没有涉及其他贪腐问题,这种缺德事他都做得出来,估计会“拔出萝卜带出泥”。

    性侵未成年人的行为,挑战着道德和文明的底线,威胁着受害人的健康成长,让许多家庭因此坠入深渊。如何有效遏止这种严重犯罪行为,是一个纷繁复杂的庞大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而公务员群体和精英群体屡有败类敢以身试法,更是道德滑波的风向标,应予以严惩,方能以儆效尤!

来源:华声论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