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守土尽责 乡村振兴路上战疫情

——记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四队职工、省派阳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张红卫

煤炭资讯网 2020/5/2 14:47:13    人物展示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此时正在家中休春节假期的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四队职工、省派阳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张红卫心急如焚,每天紧盯着国家公布的疫情数据,关注着派驻地工作动态,多次请示服务队提前结束假期奔赴联系村——阳信县水落坡镇洼里赵村共同抗击疫情,尽管服务队同当地党委政府多次沟通,但是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非常时期外地车辆和人员暂不能进入本地。

 
      远程办公,协调督促村两委做好全村的疫情防范工作。人暂时回不去,怎么办?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他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能做什么就尽最大努力。根据派驻地党委政府和所在服务队的工作安排,为了克服不能亲赴防控一线的不利因素,张红卫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和所驻村洼里赵村的干部了解疫情防范情况,督促村干部通过手机短信、大喇叭、悬挂横幅等多种有效方式,将防护知识宣讲到每家每户每人,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依靠群众、凝聚力量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力所能及,连续4次参与捐款的同时协调爱心企业为驻地捐资捐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响应就是态度,参与就是奉献。疫情形势一直牵动着四队党员干部职工的心,作为四队的一份子,张红卫密切关注队疫情防控形势,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在得知自己暂时返回不了派驻地的时候,他立即向队相关领导汇报,表示他是队上职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队上有需要他义不容辞,同时在队开展的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捐款活动中,在已经2次参与派驻地捐款后,又连续2次慷慨解囊,在队捐款和缴纳特殊党费,表达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助力队疫情抗击工作。
      张红卫不但自己积极参与捐款助力抗击疫情,还和服务队一道协调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为派驻地捐资捐物,其中协调引进的央企控股企业——山东中安永恒集团向阳信县红十字会首批捐款50万元,后续资金和防控物资还在同步紧急筹集。目前,张红卫所派驻地水落坡镇党委政府利用爱心企业捐助的物资已经为辖区内各村免费发放“84”消毒液10000余瓶,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健康保驾护航。
      克服困难,确保疫情期间帮扶标准不降低,重点项目不停工。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正当时,宜早不宜迟。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春节假期及严寒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在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洼里赵村,张红卫与村重点项目组一班人,战疫情、斗严寒、抢时间,确保疫情期间帮扶标准不降低,重点项目不停工。在村重点项目杜仲小镇三产融合现场,他们每天组织10余辆农机及工程设备,每台设备配备2名机手,保证农机及工程设备12小时不停工,管理人员从早7点到晚7点,分两班12小时轮岗工作,年前直到大年三十才放假休息。大年初六,在疫情防控最为紧张时期,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又开始了紧张的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已完成整理深耕、旋耕土地1000亩,整修道路11.5公里,整修景观水体5.5公里、养殖水面82亩,建设民俗文化园等园林地貌300余亩,建设观景台,完成土方2000余立方,完成7200平米乡村文化广场基础及8000平米广场喷泉水体基础建设,建设400亩喷灌系统,完成170余座影响园区建设的坟墓迁移工作,播种杜仲中药650亩近1400万棵,种植绿化树、果树3万棵,基本完成杜仲小镇一期建设任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同推进。
      “项目进行到关键时刻遇到这个疫情,我们都很担心不能按计划完成任务,看到驻村工作队员回来了,我们心里踏实了。”洼里赵村党支部书记赵延民说。
      张红卫表示,疫情面前,谁都不是局外人,既是四队职工,又是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双重身份更需要他在关键时刻守好土、尽好责,坚守岗位,当好排头兵,相信水落坡镇洼里赵村乡村振兴之路定会行稳致远!

 


本网通讯员:刘晓庆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