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下石节煤矿安全持续发力奋战红色五月

煤炭资讯网 2020/5/2 17:19:39    矿建勘探
     【本网讯】火红的五月,是奋斗的时节。陕煤铜川矿业下石节煤矿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安全持续发力,管理精准施策,奋战红色五月,保安全促生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矿始终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各级管理干部利用安全生产例会时机,认真思考面对困难,安全生产如何去抓去管的问题。在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谋划安全生产布局,全面梳理总结四月份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研究部署补短板,对生产接续、“一通三防”管理、施工组织、设备检修和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分解细化,精准施策严管理,层层加码抓好落实。在抓好2305工作面安全生产的同时,有序推进229切眼掘进施工和222系统施工进度,加强长距离通风管理,严格落实顶板安全支护强度要求,保障顶板安全可靠,矿井采掘平衡,为矿井安全生产铺平道路。
      该矿坚持面对问题不回避,严抓安全不手软。以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超前防范,严格管控,积极开展采掘接续、灾害治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和智能化建设四大项工作。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超前防范安全重大风险。坚持在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严格按照生产计划安排组织好原煤生产,合理安排施工力量,制定安全保勤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生产组织有序。管理部门和技术人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一通三防”专项检查和整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问题下发督查意见书,层层落实,措施跟进,按要求和计划有序落实到位。积极开展机电运输系统安全巡查和“零点”行动,持续发力加强隐患排查、“三违”查处和整改工作,真查真改,举一反三,加强人机物环安全管控,通过精细管理把人为影响、机电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在保证电气设备运行正常的情况下提高开机率,以良好的设备运行效果保障安全生产。
     全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施工建设,坚持每月定计划,每天严推进,每班严考核,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将“四员两长”作为现场安全管理的实施者和监管者,坚持严格把关,落实标准,把好现场安全关口,为矿井生产接续稳定有序保驾护航。将2305工作面防治水作为重点,在汛期来临之前,做好长期防治水的准备,及时完善排水设施、排水设备、排水管路和供电系统,想方设法加强设备检修维护,确保每项工作有措施、有监督、有落实。加强矿井瓦斯治理和防灭火管理。继续完善“以孔代巷”工作,创新研究瓦斯抽采举措,加大钻孔施工力度和瓦斯抽放量,确保瓦斯抽采达标。一通三防人想办法围绕达标在设备、人员等方面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加强防灭火管理,及时封闭小系统,积少成多,加大检查力度,踏踏实实抓管理,超前预判解决问题。
       该矿广大干部职工将安全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进一步提高安全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静下心来抓管理,沉下身子抓安全,用实干行动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本网记者:艾小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