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矿抓实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0/5/20 11:25:19    局矿快报
   【本网讯】5月份,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继续开展全覆盖排查,抓实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保持安全平稳态势。该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增强现场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可靠性、可控性,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扎实开展专项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该矿要求既要抓好现场生产组织的安全管理,也要做好内业资料的管理,持续开展好开小灶、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一通三防自查自改以及机电运输治乱等专项活动。
      加大管理人员履职抽查考核,增强主动作为意识。该矿进一步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值班、带班履职督查,重点抓好矿井瓦斯、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措施执行,严格做好水害、顶板、提升运输、雨季三防日常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职责的落实,对生产过程中执行指令不力的管理者,坚决不留情面、严肃处理。
      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工作,巩固安全生产基础。该矿要求基层单位要向标准化工作保持较好的连队学习,要正面引导职工、给职工算好账,调动全员搞好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动态达标;各职能部门要明确的专职人员要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必须对照标准进行修改、完善,每周组织召开专题会,为重新申报奠定基础。
      强化危险源防控,确保现场安全施工。该矿要求要全面分析各作业点、岗位存在的危险源,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加以实施,确保生产过程安全;特别是瓦斯治理,防控方面更要引起高度警觉,不能够有一丝一毫的差错。
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管理,杜绝监管失控诱发事故。即将迎来全国“两会”的召开,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狠抓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安全监管,必须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绝不添乱。
      抓实雨季期间安全管理,确保汛期安全工作。该矿要求要充分做好雨季“三防”期间风机供电、避雷接地等工作,加强对矸石山、防排洪沟渠、危险边坡、危房等安全检查整治;清理清查并补充“雨季”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存,保障矿井应急过程中物资能到位、事态控得住。
      积极筹备安全月活动,唱响安全主旋律。该矿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提早布置、充分准备,活动方式要新颖、内容要丰富,达到营造氛围、寓教于乐、凝聚合力、鼓舞士气的目的。
      加强危化物品监督检查,严防物品流向社会。该矿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矿区氧气、乙炔、酸碱类物质、炸药、雷管的入库、领退和现场使用安全管理,杜绝流失,严防事故。

本网通讯员:邓杨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