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贵高原上的救护尖兵——记河南能源贵州豫能黔金煤业救护队队长韩元超

煤炭资讯网 2020/5/20 12:14:01    人物展示

  韩元超是河南能源贵州豫能黔金煤业救护队队长,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困难二字,凭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他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六次参加贵州省矿山救护技术比赛,四次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加拿大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2008年2月16日,刚刚年满18岁的韩元超成为了一名救护队员,刚入队就显现出了勤奋好学、苦练奋发的优秀品质,为了练就过硬的技能,他总是抢在别人的前面,不怕苦不怕累,别人练一遍他就练几遍才肯休息,他经常给指战员说:“多学一些技能和煤矿知识,在以后的救援中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2011年9月,由于个人的突出表现,他被提拔为直属中队副中队长,职务变了,他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无论当天自己值班与否,他都坚持到训练场指导,解决训练上的技术问题。

 
      2016年12月,因工作突出,韩元超被选派为黔金煤矿救护队队长,目标是在最短时间组建一支强有力的救援队伍。接到任务后,他克服各种困难在三个月就组建了一个12人的队伍,又三个月后都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培训考核。
      在危险、困难面前,他始终把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摆在首位,勇当抢险救灾排头兵。事故救援中,他总是身先士卒、抢在最前面,先后参与处理水、火、瓦斯燃烧、爆炸、煤与瓦斯突出各类外援事故18起,溶洞救人,扑救山林大火等非煤矿山事故4起,参与抢救遇险遇难人员50余人,为减少国家和人民财产损失及抢救职工生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11月,他和其他几个队友参加贵州省矿山救援技术比赛包揽全部竞赛奖项第一。2020年贵州豫能救护大队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中,他的团队取得两项团体第二名,一项团体第三名,个人综合三等奖一名,获得领导的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矿山救护队员,韩元超用自己的执着和努力不断前进着,他说:“是公司培养了我,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找到了体现自己价值的坐标。我将用自己的脚步踏平井下的安全障碍,用自己的身心捍卫矿井的安全。”



本网记者:牛世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