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当仁不让“半边天”——记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后勤中心女工雷玲

煤炭资讯网 2020/5/20 12:44:19    人物展示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义煤公司耿村煤矿,“花木兰”、“铁娘子”等,不仅成为她们这一群体的“最美称号”,也凸显了她们这在矿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作为矿山的“另一半”,她们在耿村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贡献着力量,释放着花香,动情演绎“当仁不让”的巾帼风采。该矿后勤中心女工雷玲就是其中的一员。
      雷玲在后勤职工公寓办公室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有很大的随机性,有时候任务来的急,要么不能按时下班,要么就不分时间,随时到单位加班,但她从没有怨言,总是随叫随到。有人笑她:“没加班工资你还干的那么下劲干啥,傻不傻?”她乐呵呵地说:“傻就傻吧!反正都是咱队里的活儿,总得有人干吧!”去年3月,该矿增加协议工197名,其中151人需要入住职工公寓,得到通知后,她立即到各楼排查床位,调整宿舍,准备被褥、打扫房间。职工入住那天,她忙前忙后,给各单位发放床上用品,带领职工熟悉环境,不但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她还耐心地听取新入住职工提出的各种要求,并想方设法协调各楼长解决,力求让职工们对新的生活环境满意,以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2020庚子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耿村煤矿第一时间成立由7个单位10名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后勤中心业务骨干、被冠以“才女”之名雷玲被抽调指挥部工作,负责每天疫情简报编写、报送、会议记录并配合宣传报道工作。她很快就进入“战斗”模式,通过每天简报,及时准确、公开上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把矿党委的疫情决策部署、各单位的应急防控举措、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爱心人士和企业慷慨捐赠的暖心故事如实展现。为充实简报内容,她虚心向同在指挥部工作党群科的同事学习写作技能,先后在矿公众号发表《我们有了“特殊”身份证》《硬核战“疫” 温情劝返》《小小出入牌 防控大作用》等报道,多角度、多形式宣传耿村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传递着这座煤城的正能量。
      这名“才女”不只文章写得好,还是一位不怕苦、不怕累的热心人。去年12月的一个晚上,已经十一点多了,刚入睡的雷玲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原来3号公寓2楼暖气管道崩漏,水已经从2楼渗流到了1楼仓库。仓库保管不在矿上居住,得知她有备用钥匙后,服务员赶紧给她电话。仓库还存放着很多被褥和毛巾被啊!她没有犹豫,立即穿衣往队里赶。当打开仓库门,只听到水还在哗哗往下流,不知是不是因为漏水缘故,线路也出现了故障,仓库里漆黑一片。她没有犹豫,抬脚就走了进去,水已经没到脚脖以上了,看着她往外搬运东西,闻讯赶来的值班电工、服务员立即加入进来,大家摸着黑,淌着水,迅速转移仓库里的物资,顾不得鞋袜都泡在水里,一直忙到凌晨快两点,才把物资妥善安置好,这时,大家才感觉到泡在湿透鞋子中的双脚已经麻木了。雷玲让大伙赶紧回家换衣服、休息,她等维修工赶到,又把仓库积水清理干净才回家。
      虽不在煤矿第一线工作,但她对工作的热情、奉献的态度,却让她成为了后勤服务战线上最美的一份子。她以强烈的责任感,以脚踏实地的作风,以争先创优的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成绩,实现着自身的人生价值,展现了矿山女工“半边天”的独特风采!
 

本网记者:李艳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