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川南煤监分局:“五举措”推进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5/22 10:31:51    安监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题视频会精神,川南煤监分局采取五项举措进一步强化推进工作。

一是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结束后,分局立即将会议讲话材料转发给全体监察员学习,并召开局务会专题再传达再学习,要求各监察员督促联系煤矿按期完成“三大系统”升级改造,同时分级、分类、分专业组织全员考试,检验活动学习培训效果,确保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管什么、懂什么”。

二是对会议通报的问题进行追踪督促。督促评分较低的兴文县一煤矿加强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迅速提升学习成效。对使用移动光纤网络而未能实现数据正常上传的兴文县5个煤矿进行督导,确保煤矿瓦斯监控系统等数据恢复上传。

三是将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纳入日常监察督查重要内容,督促煤矿“三大系统”按期完成升级改造并接入市级电子政务平台;同时,结合专项整治、明查暗访、联系督导、专项监察等工作,强化对“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督导检查,对不认真、走过场的,将结合集中整治要求“开小灶”。

四是编制《“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督查表》,将煤矿全员培训覆盖情况、宣传教育情况、对标整改情况、考试评估情况、上级公司情况五个方面纳入活动督查内容,督促煤矿安全生产经营单位把对标对表整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真学、真查、真改。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矿区安全咨询日等一系列宣教活动,督促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全面完成,推动“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掀起高潮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