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底线思维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煤炭资讯网 2020/5/22 12:49:41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汛期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突出抓好巡查到位、保障到位,明确职责分工,严明防汛纪律,以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该公司建立严格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健全完善了预警预报制度,明确各级职能科室防汛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由防汛办公室及时进行天气跟踪,汛情预测,随时发布雷电、雨情预报,并对矿井上下各生产场所、岗位和讯情观察点的通信设施进行检修,确保畅通。在此基础上,责承相关部门定期检查本井田范围及可能波及矿井的周边废弃老窑、地面塌陷坑、采动裂隙,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力;对影响矿井安全的涵洞、护坡、堤防工程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并将各区域巡查任务落实到人,确保调度命令畅通无阻,汛情信息和早发现、早处理。
      该公司坚持确保防汛资金充足到位,所需物资及时到位。将主副井口、回风井、主副井绞车房、地面变电所、供应仓库作为防灾重点,并配备了充足的铁锨、手镐、抬筐、抬杠、蛇皮袋、雨衣、二寸水管等相应救灾物资。同时,对潜水泵、消防水袋、电缆、沙土袋等防汛物资设专库保存,严令提出“不得挪作它用”。在此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对矿区周边排水沟通畅情况进行检查、处理,查看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回坑、易渗水地点。同时对井田范围边坡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滑坡现象。各井口附近有无防洪沙袋、雨布等物资,保障雨季“三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该公司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认清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彻底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在思想上把困难想透,在工作上把预案做足,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警觉,确保实现“三防”“万无一失”。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雨季三防”的认知程度,还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井口电子大屏、矿报等宣传载体宣传汛期的相关知识,并重点围绕避险救灾,专门组织组织了相关培训。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