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政治担当保增长

煤炭资讯网 2020/5/22 13:45:14    经验交流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聚焦点、化热点、克难点,把握方向抓落实,主动融入保增长,使政治担当得到充分体现,为“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决胜“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该公司党总支坚持将“加强党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和持续的发展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值班调度和应急值守上,突出强调“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公司领导24小时值班在岗、跟带班人员与职工同上同下、职能部门人员现场盯守等制度,落实责任,严细考核;突出强调现场管理,多方位深化包联责任,各专业条块和包联人员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安全情况;突出强调职能发挥,扎实开展“一通三防”、“雨季三防”、机电运输和顶板管理等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突出强调火工品、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管理,适时组织专项行动进行督察,避免流出矿井、危害社会。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扑下身子到一线、身体力行作表率,抓过程、抓环节,切实消除各类隐患,使即时整改率始终保持在100%。
      该公司党总支突出用改革的办法促提升、保增长,紧密结合冀中能源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邢矿集团一季度经营分析会精神,咬定目标,精研细算,融入实际,强力驱动,保月保季保全年。扎实推进“1561”管控体系下的精准核算,增强忧患意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深入推进“增节降”活动;抓关键环节,保正规循环,强化机电运输按理,为生产的积极主动提供保障;抓市场开拓,进一步拓展渠道、拓展业务确保收入;抓瘦身健体,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资产运营效率,止“出血点”,控风险点,杜绝跑冒滴漏,全面开源节流;抓“信息化降耗、智能化降耗”,降本增效,督促联网机、捡矸机器人等装备引进,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更好地增强企业的运营能力。以不等不靠抓落实,攻坚克难保目标,在具体工作中展现活力。
      该公司党总支将关心职工生产生活和健康放在突出位置,带着感情和责任走访、座谈,对职工进行思想摸排,消除热点、化解难点、体现关怀、消化隔阂。于春节前后安排时间,两次对全矿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并对部分职工进行了岗位调整;督促职工严格按要求配戴防护用品,搞好劳动保护;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对职工的吃住行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健康安全;开展“职工思想隐患排查”活动,避免职工带着“包袱”下井,保证安全;分工种、分岗位进行进行专业培训,提高职工的工作技能。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确保职工稳定工作、稳定收入、稳定生活,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归属感,实现队伍稳定、矿区和谐。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