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杜艳歌:人才为本,浅议发展方向

煤炭资讯网 2020/5/23 20:01:45    论文、言论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要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再次对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一、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给人才队伍建立创新环境,真正打通人才流动,让人才在各个领域流动起来,让创新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创造活动拥有更广阔空间。
      二、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担当作为能力。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要培养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要强化职工群众观点,站稳职工群众立场,增加职工群众感情,倾听职工群众心声,体验职工群众疾苦,了解职工群众难处,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职工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心声、职工群众的意见就是我们的政见,以增强职工群众意识为基点,增强服务意识,为职工群众做实事,提升自我能力担当。
       三、增强学习本领,提升自我修炼能力。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从沉下心来工作。学习对于提高干部的素质、修养、能力至关重要,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追求,自觉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保持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新知识的本领,并以信念如磐石,意志如铁的精神勇往直前,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四、增强创新机制,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推进企业人才创新发展,离不开坚实的人才保障。而现在部分干部还存在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等现象,所以要求人才队伍主动增强工作预见性,敢于探索创新,要改进工作方法,学会超前思考、深度思考,要创新工作方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适应新常态有新思路、应对新情况有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有新举措,努力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风采。

作者:河南能源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六煤矿 杜艳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