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姜月 范耀辉:评理

煤炭资讯网 2020/5/23 21:42:13    小说、故事、杂文
  
      “叉子棚打好了,防倒链也挂好了,为什么说我们打的不合格!”河南能源义煤义络煤业综采队的董海平一脸怒气的向验收员吼道。
      “你没有按照要求打,肯定不合格!”验收员义正言辞的回答道。
      这是5月20日,在河南能源义煤义络煤业33060综采工作面上超前时发生的一幕。听到争吵声,正在运输机机尾干活的班长安冠军急忙赶过来。
      一见到班长走来,董海平连忙拉着班长开始诉苦道:“班长你来评评理,我们已经按照要求打好了叉子棚,可验收员过来一看楞说俺打的不合格,要扣俺类分,俺不服气!”“安班长来的正好,你来看看这叉子棚的工程质量是不是不符合标准?”验收员也说道。
      安冠军赶忙查看了叉子棚打设的情况,边看边说道:“单体柱打的没问题……”话音还未落,海平赶忙接话:“你听听,你听听!”满脸的得意。
      “但是,防倒措施不符合安全要求,海平啊,你也是在超前干活多年的老师傅了,叉子棚打设的防倒应该用带闭锁钩的防倒绳,而你现在却用了这种不闭锁的防倒链,一旦单体柱卸载发生倾倒,防倒链很容易脱钩伤人!”看着一言不发,愣在那里的董海平,安冠军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海平啊,我说句公道话,你这扣分是肯定的!而且还得去重新培训,再好好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这个关口,我们不止要学,还要深刻领悟,更要绷紧安全弦,不仅要齐心协力完成生产任务,争创‘三无’班组,更要严格操作标准,规范作业行为,将安全进行到底!”
      海平听了这番话,羞愧难当,瞬间耳红面赤了起来,随后,不等班长安排,就去更换防倒绳了……

      点评:安全无小事,容不得一丝马虎大意,看似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却有可能成为一根根导火索,牵引出巨大的炸药包。工作中一定要防微杜渐、谨小慎微,让安全生产内化于心,杜绝隐患。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义络煤业 姜月 范耀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