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二届十次职代会

煤炭资讯网 2020/5/24 15:58:05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暨二届十次职代会。来自该矿干部和职工代表8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等12项内容的审议草案。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动员全矿干部职工克难攻坚、负重奋进,创新驱动、整装前行。

  

      会上,该矿负责人作了题为《改革攻坚破危机、科学治灾防风险、强基固本保安全,奋力谱写安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2020年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川煤集团和攀煤公司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以“改革攻坚、科学发展、和谐稳定”为总体思路,以安全效益为中心,以提高治灾效果和保障生产接续为主线,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根基,以强抓严管为手段,强推全面预算管理,降本增效、精采细收、提质增量,确保完成矿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矿为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工作目标任务,主要工作措施是:一是压实责任,强基固本,重塑矿井安全新形象。以专项整顿为契机强化安全思想纪律作风,加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恢复性建设工作。二是科学治灾,提高效率,为生产接续释放空间。深刻吸取2019年瓦斯超限报警事故的经验教训,对标先进企业全面提升防灾治灾效率和管理水平。三是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奋力实现年度生产目标。合理优化矿井采掘部署,着力抓好强掘补欠。加大采掘工作面规程、措施的贯彻执行力度。运用综合管理手段,合理有序组织生产。四是降本增效,细化管理,尽快走出经营低谷。抓好成本的管控分析,增量降本。强化煤质水电消耗管理,向质量要效益。进一步优化薪酬分配结构,充分发挥薪酬分配的激励作用。五是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全面提升科技环保工作质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成果转化运用,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考核激励政策和成长机制。六是文化示范,聚力凝心,聚合高质量发展向心力。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形势任务教育。补齐短板,大力开展安全文化恢复性建设。围绕和谐稳定,统筹推进和谐矿区建设。 



      该矿安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基固本重塑形象、严防强管确保安全,为矿井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突出安全工作摆位。二是聚焦任务、压实责任,强化安全作风履职。三是严防强管、重处“三违”,构建安管长效机制。四是突出重点、专项治理,提升业务保安能力。五是应急处突、综合治理,构建整体安全格局。六是强化基层、夯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七是对标管理、细节管控,坚持以标准铸就安全。八是文化引领、同心同向,重塑矿井安全新形象。

 
      会上,该矿负责人进行安全公开承诺。该矿对2019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安全先进班组、安全标兵和安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该矿与基层各单位签订了2020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目标责任书,部分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职工代表对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