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党建一本通”提高党建效能

煤炭资讯网 2020/5/24 17:23: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支部基础工作,整合党支部各项记录和表册,达到规范管理,减少人力和物力的浪费,促进基层党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做了大量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编印了党支部工作“一本通”,一本在手,党支部全年要做的工作尽在其中。
      该公司发掘支部建设短板和发展的潜在优势,不断进行清理整顿,规范、强化党建管理。结合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要求,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实现了“内优业务”、“基础管理要精细,制定措施要科学”的管理目标。
      该公司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党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本着规范、科学、务实、高效的原则,把党支部基础资料中的“三会一课”记录、党支部组织、党员情况档案、党费缴纳、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及党建考核等十余项记录和资料整合并把各党支部的年、季、月、周定期工作、党支部年度党建质量目标、党支部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发展党员等六项重点工作的程序也收录其中,使该手册不仅是一本党支部基础记录集成,还是一本党支部工作指南,成为名符其实的党支部工作“一本通”,从而大大缩减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量和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公司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奠定了基础。
      党支部工作“一本通”内,既明确了各党支部要建立那些制度、要组织那些会议、开展那些学习,同时,对各党支部全年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党支部工作大事记、党支部特色工作、每季度要开展那些活动、每月要组织什么会议、每年年初、半年、年末要做那些工作进行了明确,实施后对于指导党支部书记业务工作,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管理,提升效率具有积极意义。



本网通讯员:周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