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狠抓隐患整治创造良好环境

煤炭资讯网 2020/5/25 15:49:29    经验交流
  
      【本网讯】5月25日一早,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再次组织5个检查组,分区域对矿井上下的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地毯式、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为“两会”期间的矿井生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该公司以山西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省委第三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级管理人员每天早上准时深入生产现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将发现的隐患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及时反馈到工作群,并按照区域管理人员职责分工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根据轻、重缓、急、危险等级和危害程度,进行对口交办,重点做好重大、疑难隐患的个案跟踪督办,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不间断督导,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
      该公司以“查隐患、促整改、防事故”为重点,认真对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煤矿自检自查自改工作的通知》中的“井工煤矿安全自检表”,以日常排查、设备度夏专项排查、停机前缺陷统计相结合,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的安全风险隐患和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重点区域以及设备关键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按照隐患专业归属、隐患性质和隐患分布,建立相应台帐,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落实整改,并将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周为循环进行汇总、验收、通报,强力推动。
      该公司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履行煤矿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井下24小时带班制度和现场跟班制度。主要负责人坚守在岗,生产现场班班有领导、重点安全地点处处有监控;基层管理人员,坚持进行巡回检查、动态管理,解决现场安全生产上出现的问题;各专业条块,分时段进行现场巡查,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5月21日,冀中能源机电运输专项检查组以“坚持经常,始终如一”对该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