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三建机电安装公司创新技术交底 为职工佩戴“千里眼”

煤炭资讯网 2020/5/25 19:38:17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全面提高项目部职工施工水平,让职工更直观了解东大矿井副立井井筒装备内部构造,近日,中煤三建机电安装公司第二十一项目部在副井口现场组装一套井筒装备结构模型,并结合井筒平面图、井筒模型、技术措施为职工进行技术交底。

       在措施贯彻会上,项目部技术副经理针对该井筒井径大、结构复杂、施工材料多、锚杆眼尺寸精度高及夺料空间小等施工难点,结合井筒平面图、井筒模型、技术措施三者的特点同步为职工贯彻措施。他把工程难点进行横向剖析,分点介绍,以井筒模型为参照物,详细解读了井筒内每一层的材料用量、尺寸要求以及夺料情况。针对关键部位,又进行了重点讲解,并耐心解答了职工提出的疑问,直至每名职工完全掌握技术措施。
       会后,项目部电焊工顾勇和同事的闲谈中说到,“这次创新真不错,利用模型和实物结合的方式进行技术交底,就像是给俺们佩戴一副‘千里眼’一样,啥都看得一清二楚,听了这一会比下井十次都顶用”。
       据了解,这种依照平面图、井筒模型、施工技术措施同步进行讲解的措施贯彻会是在同类井筒安装工程中首次开展的。通过此次创新技术交底的方式,让新来的实习生也详细了解了井筒内部安装构造和安装工艺。


本网通讯员:包 宇 杨 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